分享到:

湖北警方侦破一起跨省成品油地下交易案

湖北警方侦破一起跨省成品油地下交易案

2022年03月02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警方侦破一起跨省成品油地下交易案
    警方收缴50余吨95号非国家标准类油品 伍家岗警方 供图

  中新网宜昌3月2日电 (董晓斌 王献科 江雅丽)据湖北宜昌市伍家岗区公安分局2日消息,警方侦破一起跨省成品油地下交易案,刑事拘留19人,收缴95号成品汽油50余吨。

  2021年10月,伍家岗警方接到举报,称伍家岗区某汽配市场内少数商户私下交易成品汽油。随后,多部门分别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警方经过一个月的走访调查后,掌握了该成品汽油地下交易完整链条。

  2022年1月4日,两名司机驾驶一台满装33吨95号汽油的油罐车从山东省出发,此行目的地是湖北省枝江市安福寺镇的一处偏僻食品加工厂。宜昌市公安局出动近50名民警,严阵以待。

19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危险作业罪被刑事拘留 伍家岗警方 供图
19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危险作业罪被刑事拘留 伍家岗警方 供图

  该车抵达目的地后,将汽油卸至一台可装载10吨的小型油罐车内,接着出现多名工作人员,通过油泵将油分装至提前备好的塑料油桶内。民警及时现身,控制住正在危险罐装的工人,并抓获该案主要嫌疑人陈某。

  据陈某供述:半年前,经网友介绍,他认识了身在山东的成品汽油地下交易上线,后以发展下线、送油上门等方式,以每升比加油站便宜1元钱的价格,在宜昌多个县市区销售95号汽油。半年间,共私下售出80余吨95号汽油。

  经鉴定,警方收缴的汽油属于非国家标准类油品。警方表示,非法经营、储存成品油的行为危害巨大,不仅破坏市场秩序,更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