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惠州12岁男孩欲乘火车离家出走 民警及时发现安全送返

惠州12岁男孩欲乘火车离家出走 民警及时发现安全送返

2022年03月04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惠州12岁男孩欲乘火车离家出走民警及时发现安全送返
    图为民警劝导男孩 梁淑琳 摄

  中新网惠州3月4日电 (孙秋霞 梁淑琳)记者从惠州铁路公安处获悉,3月4日上午,惠州铁路公安处龙川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广场巡逻时发现一名离家出走的男孩,经耐心劝导后,民警将该男孩安全交到了其母亲手中。

  当日上午10时许,龙川站派出所民警正在对站前广场进行安全巡视,进站口一身着校服的男孩引起了民警注意。这名男孩既没有携带行李,也没有大人陪同,欲进站乘车却无法出示车票,被阻挡在了进站口外。民警见状立马上前询问,得知该男孩是一名七年级学生,今年12岁,想坐火车前往深圳找爸爸,而他此次外出父母和老师均不知情。

  民警立刻将这名男孩带到执勤室,在民警的细心引导和关怀下,他逐渐敞开心扉,向民警诉说了其离家出走背后的故事。原来,前一天晚上,男孩因学业问题与母亲发生了争执,萌生了去深圳寻找父亲的想法。当天上午男孩在学校上完两节课后,趁下课时间假借买笔的名义离开了学校,徒步走到龙川火车站,因为没带钱和身份证买车票,被拦在了闸机外。

  出于害怕被责罚的心理,男孩始终不愿意告知民警其母亲和老师联系方式。民警通过联系附近村委会和学校,最终确定了男孩的身份及其母亲联系方式。随后,民警拨通了男孩母亲林女士的电话,她刚刚得知儿子不见的消息,正焦急万分,在接到民警电话后与学校老师一起赶到龙川站。对民警再三感谢后,林女士和老师一起带着男孩返回学校。(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