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版“冰雪达喀尔”在“神州北极”挥旗开赛

中国版“冰雪达喀尔”在“神州北极”挥旗开赛

2022年03月08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版“冰雪达喀尔”在“神州北极”挥旗开赛
    50余名参赛选手驾车在天然冰雪赛道上激烈角逐。 邵天李 摄

  中新网漠河3月8日电(邵天李 记者姜辉)“冷冰雪”上演“热运动”,8日,2022黑龙江省两极冰雪汽车拉力赛(漠河站)暨第十七届中国漠河冰雪汽车越野赛在“神州北极”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漠河市莲花湖景区挥旗开赛。

  漠河市是中国最北边的城市,也是中国纬度最高、气温最低的城市,所辖5A级景区北极村是中国唯一可观赏到北极光和极昼现象的地方。漠河冰雪汽车越野赛作为国内精品汽车运动赛事,被誉为中国版的“冰雪达喀尔”,深受国内外车手的欢迎和追捧。

参赛选手驾车在天然冰雪赛道上漂移。 邵天李 摄
参赛选手驾车在天然冰雪赛道上漂移。 邵天李 摄

  8日,50余名参赛选手驾车在极具挑战性的天然冰雪赛道上激烈角逐,时而加速、时而转弯、时而漂移,尽情体验冰雪带来的速度与激情。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鲁忠旭摘得漠河站冠军,徐森、齐祖丰分获亚军和季军。

经过激烈角逐,参赛选手决出冠军亚军季军。 邵天李 摄
经过激烈角逐,参赛选手决出冠军亚军季军。 邵天李 摄

  近年来,漠河市充分发挥纬度高、雪季长、雪质好的地域优势,推动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连续举办“漠河冬至文化节”“冰雪汽车越野赛”“钢管舞极寒挑战赛”“极寒徒步大会”等一系列冰雪文化活动,彰显了漠河冰雪特色,塑造了最北冰雪品牌。(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