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濮阳通报2例新增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详情

河南濮阳通报2例新增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详情

2022年03月10日 10: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据河南省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消息:3月9日0—24时,濮阳市新增报告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持续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消毒等防疫措施。上述4人均在集中隔离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均已闭环转运至省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情况稳定。具体情况如下:

  确诊病例1:昨日已通报。

  确诊病例2:为外省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3月4日抵濮,与父母(无症状感染者1和2)居住在华龙区胜利办胜利小区西区38号楼。3月5日,先后到胜利商厦、银座超市、胜利商厦南菜市场、供应处广场、油田五中晨光文具店门口、胜利小区门口瓜子店购物活动。3月6日—8日,居家。3月8日,华龙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到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查函,作为密切接触者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3月9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无症状感染者1:为确诊病例2的父亲,居住在华龙区胜利办胜利小区西区38号楼。3月4日,接确诊病例2自飞龙汽车站步行回家。3月5日—8日,在居住小区附近区域散步活动。3月8日,作为确诊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3月9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为确诊病例2的母亲,居住在华龙区胜利办胜利小区西区38号楼。3月4日,居家。3月5日,先后到胜利路马颊河路口公厕、胜利大厦、银座超市、蒯聩台遗址广场购物活动。3月6日,在居住小区附近区域散步活动。3月7日—8日,居家。3月8日,作为确诊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3月9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在此特别提醒,在上述时段内与上述确诊病例或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立即向当地社区(村)报备,并配合做好个人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及相应医学观察措施。(总台记者 田萌 徐林 李恩浩)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