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本次疫情本土确诊病例增至88例 社会面基本清零

甘肃本次疫情本土确诊病例增至88例 社会面基本清零

2022年03月10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本次疫情本土确诊病例增至88例社会面基本清零
    3月10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七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丁思 摄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本次疫情本土确诊病例增至88例 社会面基本清零

  中新网兰州3月10日电 (记者 丁思)10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七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截至3月9日24时,本次疫情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8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社会面基本清零。

  在疫情防控之下的兰州,配合做好测温、扫码亮码验码已成为兰州民众日常上班的常态,做到“戴口罩、少聚集、一米线、常通风、勤洗手、用公筷”。

3月10日,兰州民众进行核酸检测。 九美旦增 摄
3月10日,兰州民众进行核酸检测。 九美旦增 摄

  快速、细致、精准、协同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三区”管控、隔离管控等成为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词。

  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朝阳介绍说,精准开展社区防控。有疫情地区依据流调结果精准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将管控区域范围精准划定至最小单元(楼栋、居民小区、自然村组等),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外溢风险。

  “封控区”严格执行封闭管理、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封控区内人员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管控区”严格实行人员只进不出,原则上居家隔离,严禁聚集,每2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防范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外出和社会面流动,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目前,全省共有封控区27个(兰州市15个、白银市6个、兰州新区5个、酒泉市1个),管控区21个(兰州市14个、白银市3个、兰州新区3个、酒泉市1个)。

  梁朝阳说,在发生疫情地区,对人员流动性较大的交通、文旅等行业,及时采取管控措施。暂停白银景泰、酒泉金塔、临夏康乐等部分县区客运班线,严格包车备案管理。暂停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兰州新区暂停辖区内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活动,对辖区文旅经营场所采取必要的管控措施。其他发生疫情地区也精准适度采取管控措施。

  全力做好患者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正常就医。每个县区已确定至少1家“非绿码”医院,用于保障集中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及“非绿码”人员就医需求。

  目前,确诊病例中,除1名危重型患者外,其他患者均为轻型和普通型,病情平稳。(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