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新增26例新冠病毒感染者 加强管控区域内民众健康管理

上海新增26例新冠病毒感染者 加强管控区域内民众健康管理

2022年03月10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新增26例新冠病毒感染者加强管控区域内民众健康管理
    上海10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亢亢 摄

  中新网上海3月10日电 (记者 陈静)在上海10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表示,上海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轻型),2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26人中,除1人为相关风险人群筛查发现,其余25人均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已闭环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情况稳定。

  5例确诊病例中,1例确诊病例为外省市来沪就医人员。21名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管控或风险人群筛查中发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在新闻发布会上,邬惊雷表示,近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上海部分社区实行封控管理,由于管控区域内所有人员只进不出,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做好区域内民众医疗服务保障尤为重要。他说,疫情发生以来,上海一直坚持危急重症患者医疗服务优先的原则,在社区实行管控后,落实以社区居(村)委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基础,120急救中心联动定点医院的机制,保障好管控区内居民就医需求,特别是危急重症患者的医疗服务。

  上海加强管控区域内居民健康管理,由社区居(村)委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驻点工作人员,梳理管控封控区域内居民,特别是重急症患者的就医需求,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楚、信息通畅、服务主动。同时,做好管控区域内民众闭环诊治,要求各区明确各类疾病、各类人群(如急危重症、创伤、肾衰竭、肿瘤等)救治的定点医院。上海还加强定点医院救治力量,要求各定点医院制定医疗救治方案,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诊患者,配备专业人员队伍,配置完备的药品储备、救治设施设备、消毒设施、抢救设备等,确保有救治需求的人员及时得到有效救治。

  据宝山区副区长孟庆源介绍,该区将应急防疫和社会治理结合起来,派出街镇负责人穿上“大白”防护服,带队进入内场服务,掌握实时情况,动态完善服务。针对孕产妇、老人、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相关部门提供个性化服务保障。比如,对于高血压、糖尿病等病情稳定需要长期服用固定药物的患者,根据病情需求,开具长处方;对特殊患者安排社区工作人员提供代购和送药上门等服务;对于孕产妇,安排医疗机构提供针对性医疗服务;对于急危重病人,安排“120”转运至医疗机构就诊。(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