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5年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多出一张“双人床”

武汉5年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多出一张“双人床”

2022年03月12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5年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多出一张“双人床”
    平和打包厂花漾街区 武汉市绿委办供图

  中新网武汉3月12日电 (吴晓 赵银斐)武汉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12日发布《2021年武汉市绿化状况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和5年前相比,武汉市民的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多出了一张双人床大小。

  《公报》称,2021年,武汉市新增绿地1002.8公顷,差不多相当于5个武汉园博园大小;全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3.07%,相比2016年增加约3.5个百分点;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82平方米,相比2016年增加了近4平方米,相当于一张双人床的大小。

堤角公园樱花 武汉市绿委办供图
堤角公园樱花 武汉市绿委办供图

  自2017年来,武汉市绿委办每年定期向社会发布前一年的绿化公报。今年的《公报》除延续往年的义务植树、国土绿化、园林景观、生态保护等内容外,还出现了不少新鲜词。例如,不断彰显武汉的“湿地花城”特色,精心打造“花漾街区”“水岸花溪”,设立全省首批“碳中和林基地”,建立“四级林长制”等。

  武汉市绿委办相关负责人解释,武汉是一个伴水而生、四季有花的城市,为了不负江城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和四季鲜明的气候基础,2021年开始,武汉大力打造“湿地花城”,让市民乐享湿地之都的江风湖韵、花漾江城的四季魅力。

口袋公园 武汉市绿委办供图
口袋公园 武汉市绿委办供图

  《公报》显示,2021年武汉编制完成了湿地花城五年规划及实施方案,建成黄塘湖公园、金银湖公园二期等20个湖泊公园。此外,依托山体公园、湖泊公园,建设环山、环湖绿道102公里,并启动武汉动物园综合改造等一批亮点工程,打造了江汉路步行街、平和打包厂、昙华林等5条“花漾街区”。

  《公报》还显示,2021年,武汉市利用拆迁地、边角地、道路隙地等“巴掌地块”建设各具特色的口袋公园103个,完成建设知音湖大道、凤凰湖环路等76条林荫路建设107.7公里,完成江岸区新三巷社区、江汉区邮三社区等105个老旧小区绿化提升。(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