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顺义发现一例新冠病毒阳性检测者

北京顺义发现一例新冠病毒阳性检测者

2022年03月12日 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北京顺义”官方微信消息,北京市顺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2日发布一则情况通报称,3月12日,顺义区发现一例新冠病毒阳性检测者,为3月11日外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该人员现住顺义区空港街道优山美地社区,曾于3月7日在梧桐餐厅酒仙桥店与外区确诊病例一同就餐。3月10日,顺义区接到横传信息后,第一时间对该人员进行集中观察。3月12日凌晨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治疗。顺义区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按照精准防控要求,迅速将顺义区空港街道优山美地社区划分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个区域,对相关区域的全体人员和重点风险环境进行核酸检测,采集人员样本1828人,均为阴性。相关风险点位、风险人群均已落实管控措施。社区将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

  顺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请广大市民朋友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佩戴口罩,不握手,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报告地区旅行或出差,不跨省区市参加大型培训或会议。进入公共场所时,要严格落实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不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打网约车,及时就近按规定就医。

  有关后续情况将及时通报。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