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学救援队赴吉林支援抗疫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学救援队赴吉林支援抗疫

2022年03月15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学救援队赴吉林支援抗疫
    队员们携带的防护物资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供图

  中新网武汉3月15日电 (任艺萱)由5名队员组成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紧急医学救援队15日早晨从武汉火车站出发奔赴吉林,支援吉林抗击新冠疫情。

  这5名队员曾是武昌方舱医院核心管理人员。按计划,他们将于15日晚7时左右抵达长春,随后连夜坐大巴赶赴吉林市,开展方舱医院指导管理工作。

  在2020年武汉战疫中,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接管的武昌方舱医院运行35天,累计收治患者1124人,累计出院833人,累计转院291人,实现了患者零病亡、零回头,医护零感染。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紧急医学救援队合影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供图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紧急医学救援队合影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供图

  本次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时任武昌方舱医院院长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教授万军介绍,方舱救治在抗疫中取得了很好实践效果,该院管理团队系统总结武昌方舱医院经验,将流程化、规范化设计和运转的工作实践整理成册。此次驰援吉林,他们将带去一整套方舱医院建设和运行的成熟经验。

  考虑到吉林防护物资短缺,医疗队还尽可能携带多的防护物资,减轻当地压力。“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指导管理好方舱医院,和吉林以及全国各地的医护一起,尽快帮助吉林控制疫情。”万军说。(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