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1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

重庆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1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

2022年03月16日 0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1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

  中新网重庆3月16日电 (梁钦卿)记者15日晚从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15日0时至20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重庆高新区5例、渝北区1例、永川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永川区)。

  自3月11日重庆本轮本土疫情发生以来,截至3月15日20时,已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涉及重庆高新区、渝北区、巴南区、永川区。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在发布会上介绍,当前,全国多地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重庆市少数区县也相继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全市疫情处置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当中。

  重庆高新区现有确诊病例26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在密接、次密接、重点风险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当前流调溯源情况显示,重庆高新区疫情传播链条清晰,均属同一传播链。

  此外,巴南区3月14日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重庆市已对在渝密接、次密接首轮核酸检测1249人,已出结果1110人,其中阳性5人(1人在渝北区、4人在永川区),其余均为阴性。在永川区流调排查中发现的4例阳性人员中,有2例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

  李畔介绍,经初步流调分析研判,巴南区、永川区病例存在关联。巴南区、永川区病例相互间的传播关系,以及他们与重庆高新区病例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均在进一步流调论证中。

  重庆市疾控中心专家罗飞介绍,重庆市疾控中心已完成巴南区、永川区各1例病例的基因测序,结果显示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经比对与外省三地疫情中的病毒序列100%同源。流调溯源和其他感染者的基因溯源工作正在持续有效开展。(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