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疫情区域性聚集隐匿性感染 重点区域筛查及时必要

上海疫情区域性聚集隐匿性感染 重点区域筛查及时必要

2022年03月18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邬惊雷:通过筛查发现了部分隐匿感染和传播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3月18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18日表示,上海17日新增57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20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黄浦区打浦桥街道顺昌路612弄20号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上海切块式、网格化、重点区域的筛查是非常及时、必要和紧迫的。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 供图
上海切块式、网格化、重点区域的筛查是非常及时、必要和紧迫的。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 供图

  在18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邬惊雷说,这些阳性感染者大部分是从此次重点区域筛查中发现,说明切块式、网格化、重点区域的筛查是非常及时、必要和紧迫的。本次疫情呈现区域性聚集特征,部分区域隐匿性感染。这次筛查为上海及时阻断疫情局部暴发和社会面更大范围传播打下了良好基础。

  18日起,上海网格化核酸筛查重点区域内、连续两天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部分街镇,将可以解除管控。即日起的三天内,上海将针对非重点区域内人员,以街镇为单位,分时、分批次开展一次免费核酸检测。上海市卫健委建议民众非必要不外出,具备条件的鼓励居家办公,外出上班人员做到居住地与工作地“两点一线”,并做好个人防护。

  “从三月份开月以来,上海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链条一起,无症状感染者很多、隐匿传播的一些特点。”邬惊雷指出,上海前两天的重点区域筛查初步结果已经出来了,相关部门将据此进行风险评估,对不同风险级别的街镇采取差别化核酸筛查和防控处置措施,以便及时发现隐匿感染者,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据悉,上海17日新增的57例确诊病例最小的只有1岁,年龄最大者逾八旬,均为轻型,其中2例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55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203例无症状感染者中,103例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为相关风险人群筛查发现,均已闭环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情况稳定。(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