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美术学院师生用画笔记录战“疫”生活

四川美术学院师生用画笔记录战“疫”生活

2022年03月22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3月22日电(高吕艳杏)“一双双不停忙碌的手、一次次被打湿的防护服、一个个逆行的背影,构筑起四川美术学院春天里最温暖的防线。”这是四川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学生吴洧锐在《川美抗疫日志》的所见所感,她以画笔记录下川美抗疫一周感人的故事。

《川美抗疫日志》 吴洧锐 摄
《川美抗疫日志》 吴洧锐 摄

  连日来,四川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师生在学院党委宣传部发起“我的防疫生活”创作活动中,用文字和绘画记录下疫情防控期间的感悟与成长,同时希望通过创作来增强大家的防疫意识,树立助力抗击疫情的信心。

《我的防疫生活》 蔡奕铭 摄
《我的防疫生活》 蔡奕铭 摄

  “我们希望能以漫笔为盾,助力抗疫,进一步锻炼和提升党员学生勇于担当、争做表率的先锋模范意识。”四川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杨说,疫情之下,不同的人都在用各自擅长或是与职业、技能相关的方式抗疫,学院师生希望用手里的画笔记录下那些动人的抗疫瞬间和真情流露的事件。

《我的川美防疫日记》 荣洳莹 摄
《我的川美防疫日记》 荣洳莹 摄

  记者了解到,师生的创作来源于一个个有趣的故事。3月16日下午,四川美术学院组织第三轮核酸检测,影视动画学院教师师涛两岁的儿子,抬着头喊“妈妈,我要做核酸,我要做核酸。”这个画面让师涛十分感触,“我们和家人、朋友、医务人员共同抗疫,即便是两岁的小朋友也那么配合。”师涛以此为灵感,创作了《一起去做核酸吧》, 记录这感人的瞬间。

《大家的防疫生活》 杨苏琴 摄
《大家的防疫生活》 杨苏琴 摄

  “这几个场景都是我亲身经历的,画起来比较得心应手,也能描绘得更加真实。”四川美术学院2020级影视动画学院荣洳莹通过漫画形式,创作出一组名为《我的川美防疫日记》,生动讲述了她作为一名志愿者的难忘经历。荣洳莹称,用Q版漫画形式来表现,一是这种创作方式快,作品仅用两天就能完成;二是希望通过轻松诙谐的表现形式,给读者带来轻松的心情。

《防疫逆行者》 布志国 摄
《防疫逆行者》 布志国 摄

  据了解,四川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本次创作将与学生毕业创作、专业课创作进行有效融合,展现创作的延续性,该学院后续还将推出更多艺术作品。(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