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警方捣毁2个“帮信”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逾亿元

重庆警方捣毁2个“帮信”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逾亿元

2022年03月22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3月22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22日从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获悉,该局近日捣毁两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两个犯罪网络累积关联电信网络诈骗案100余件,涉案资金1.2亿元。

  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双凤派出所此前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在网络上刷单被骗8万余元。接警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发现四川籍苏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苏某在重庆无工作地和居住地,却早出晚归频繁来往川渝两地,其随行人员和接应人员均不定。警方断定,苏某在组织人员使用银行账户为犯罪集团提供非法转账业务。

  通过对苏某进行7天24小时不间断蹲守,专案组将正在重庆渝北区某酒店内进行非法转账业务的苏某及其上线梁某等人抓获,并通过连夜突审研判出以谭某为核心的另一“帮信”犯罪网络。

  专案组通过扩大范围侦察,掌握了犯罪团伙作案规律及行动轨迹,明确了以谭某为核心,在境内招募付某、寇某等人帮助其寻找贩卡人员,并组织杨某、丁某等人充当安保人员,在四川、重庆等地流动作案,形成了一个组织严密、手法专业,为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网络赌博提供“跑分”洗钱的犯罪团伙。

  初步掌握了证据后,专案组将在重庆九龙坡区某宾馆内进行非法转账业务的谭某、吴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缴获作案手机17部,扣押银行卡11张。通过进一步深挖,涉案31名犯罪嫌疑人被悉数抓捕归案。至此,两条“帮信”犯罪网络被连根拔起。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