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298例 江西南昌启用方舱医院

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298例 江西南昌启用方舱医院

2022年03月24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298例江西南昌启用方舱医院
    图为3月24日,航拍位于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欣悦湖体育馆内的欣悦湖方舱医院改造项目外围。 记者 刘占昆 摄

  (抗击新冠肺炎) 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298例 江西南昌启用方舱医院

  中新网南昌3月24日电 (记者 吴鹏泉)江西省会南昌疫情仍在持续发展,官方最新数据显示,南昌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298例。当地将于今晚10时启用方舱医院。

  在24日下午举行的南昌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南昌市副市长龙国英通报称,3月23日零时至24时,该市新增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82例。目前,南昌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3例,无症状感染者255例。

  新建区是江西南昌本轮疫情的重点防控区域。在南昌市23日新增的93例阳性感染者中,91例在新建区,占新增总数的97.85%。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23日启动的南昌市第四轮区域核酸检测第一批次采样工作已结束,共采样239.71万人,发现的阳性初筛人员正在进一步复核过程中。

图为3月24日,即将启用的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欣悦湖体方舱医院内部环境。 记者 刘占昆 摄
图为3月24日,即将启用的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欣悦湖体方舱医院内部环境。 记者 刘占昆 摄

  “目前,江西南昌市新建区欣悦湖方舱医院已经基本改造完成,将于今晚10时正式开舱。”龙国英介绍,新建区欣悦湖方舱医院共设置床位435张,由南昌市第三医院运行管理,主要用于接收新建区无症状感染者医学隔离观察。“首批到舱管理团队199人,其中医护、医技人员157人。”

  龙国英表示,随着方舱医院的正式启用,将有利于统筹医护力量和医疗资源,落实分类分层分级救治原则,高效精细做好阳性感染者的救治及医学隔离观察。

  江西南昌第四轮第二批区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24日将结束。下一步,南昌市将组织专家对前四轮区域核酸检测结果进行综合研判,再进一步确定该市下一步的防控策略。(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