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40万尾鱼苗增殖放流广东惠州大亚湾海域

140万尾鱼苗增殖放流广东惠州大亚湾海域

2022年03月25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40万尾鱼苗增殖放流广东惠州大亚湾海域
    鱼苗放流进入惠州大湾区海域 周礼雄 摄

  中新网惠州3月25日电 (记者 程景伟)春雨润物,万物生长,早春时节正是鱼苗生长的黄金时期。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海洋渔业试验中心基地、广东农技推广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轻骑兵团队25日在惠州大亚湾海域组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140万尾黄鳍鲷、鞍带石斑、斜带石斑、豹纹鳃棘鲈鱼苗种在基地码头入海,将有望进一步促进海洋渔业资源增殖和水域生态环境修复。

  增殖放流是指采用放流、底播、移植等人工方式,向海洋、江河、湖泊、水库等公共水域投放苗种、亲体等活体水生生物的活动。

增殖放流活动现场 周礼雄 摄
增殖放流活动现场 周礼雄 摄

  据了解,广东省已制定了《广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规划》《广东省海洋生物增殖放流技术指南》,规范海洋生物增殖放流,并且每年制定海洋生物增殖放流实施方案,根据不同水域增殖放流功能定位科学安排放流物种、数量和结构,推动增殖放流工作科学、规范、有序进行。

  作为广东省唯一的海水渔业资源增殖站,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海洋渔业试验中心基地每年都会承担国家、省、市下发的增殖放流项目,将海水鱼、虾、贝等人工苗种投放于广东海域。此次增殖放流苗种均是由该基地精心培育的大亚湾海域本土品种,并按《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管理规定》等国家和广东省的有关规范性要求,对苗种规格、质量进行把关,确保放流的鱼苗种健康、有活力且经官方检疫合格。

  据该基地负责人介绍,2022年该基地将继续在不同时段安排增殖放流活动,后续预计还将有超过100万尾鱼苗、1500万尾虾苗放流至广东海域,确保增殖放流在改善和优化广东海域水生生物资源结构中发挥作用。

  截至目前,该基地已累计在广东省各海域增殖放流了各类海水鱼苗超2600万尾、虾苗2.7亿余尾、紫海胆30余万粒、翡翠贻贝200多万粒。(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