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送别著名血液病学专家周剑峰

送别著名血液病学专家周剑峰

2022年03月31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送别著名血液病学专家周剑峰
    周剑峰和同事研讨患者病情(资料图) 武汉同济医院供图

  中新网武汉3月31日电 题:送别著名血液病学专家周剑峰

  作者 李韵熙 马芙蓉

  著名血液病学专家、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血液内科主任周剑峰的遗体告别仪式,3月31日上午在武汉汉口殡仪馆静雅厅举行,亲友、同行、患者、学生冒雨赶来,与周剑峰作最后告别。

  从医20余载,周剑峰致力于血液恶性肿瘤研究。他带领团队建立和完善了血液系统恶性肿瘤的诊断和分型体系,在EBV病毒相关淋巴瘤、CAR-T(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治疗等方面不断获得重大突破,成为中国CAR-T治疗领域的领军人物。

  2022年3月27日,周剑峰因突发冠状动脉夹层破裂,抢救无效不幸逝世,年仅56岁。

周剑峰带病工作(资料图) 武汉同济医院供图
周剑峰带病工作(资料图) 武汉同济医院供图

  “非常震惊!这是中国血液领域的重大损失!”“他不仅以自己的医术带给无数病患光明和希望,也凭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卓越学识影响了一批批同济后来人。”周剑峰猝然离世的消息让业界痛惜不已。

  周剑峰去世后,他曾经的患者自发组建一个微信群,群里成员近300位,大家分享与周剑峰相关的点点滴滴,自主出资送花,表达对周剑峰的哀思与敬意。

  在患者眼中,周剑峰是“亲人般的好医生”。他挂号费常年不涨价、一周四次门诊、三个院区连轴转;每天查房,把自己的微信号、手机号给患者,随时沟通解决大小事情;处处替患者省钱,鼓励患者好好享受生活;看到病人因不自律而感染,他生气又心急,最后还是耐心指导用药。

周剑峰为患者检查身体(资料图) 武汉同济医院供图
周剑峰为患者检查身体(资料图) 武汉同济医院供图

  “白雪世界”和“快乐岛”是周剑峰倾注心血最多的两个血液肿瘤患者群。周剑峰和团队总在群里及时追踪病情,向病友们分享最新的治疗武器,最新的CAR-T研究进展,给大家加油鼓气。周剑峰离世后,有人在群里说道“那个为我们带来光的人走了”。

  “如果没有周教授,我的丈夫只能活三个月,如今他活了9年了。”遗体告别仪式上,一名从重庆万州驱车赶来的患者家属哭着介绍,“他(周剑峰)不仅为我们治病还给我们捐钱,告诉我们没钱也不要怕,都会好起来的。”

  “好好活着,享受人间烟火。”这是周剑峰常常挂在嘴边鼓励患者的话,如今又成为病友们的精神支撑,“好好活着,才对得起周教授拼命把我们拉回来。”(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