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守“沪”有“鄂”:湖北医护方舱内治病更疗心

守“沪”有“鄂”:湖北医护方舱内治病更疗心

2022年04月08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守“沪”有“鄂”:湖北医护方舱内治病更疗心
    武汉协和医院援沪医疗队队员与患者互动 武汉协和医院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守“沪”有“鄂”:湖北医护方舱内治病更疗心

  中新网武汉4月8日电 题:守“沪”有“鄂”:湖北医护方舱内治病更疗心

  记者 马芙蓉 张芹

  “这是一种重新拿起武器,回到战斗阵地的感觉。”近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援沪医疗队医生昌金星,用手机视频记录下自己首次进入上海方舱医院的感受。目前,湖北医疗队员已陆续进入上海各大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跳舞唱歌开展“心理团建”

  “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7日晚,在上海新国博方舱医院W1区,武汉协和医院援沪医疗队队员与患者边唱边跳《最炫民族风》。

  此次援沪,武汉协和医院在方舱医院引入心理疏导机制,带领患者跳舞、打太极、唱歌、做手指操等,让他们以积极心态面对疫情。此外,组建抗疫医患微信群,让大家相互鼓励。

  在方舱医院的第一个夜班,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援沪医疗队队员童瑶,遇到一名婆婆因与家人视频发生争执而情绪激动。安抚好婆婆后,童瑶和队友也为患者跳了支舞,引来不少患者响应。“虽然跳得汗流,但是宽慰了患者,值了!”队员们表示。

  “你们教的这套呼吸操太好了,感谢武汉‘大白’,谢谢侬!”武汉市中心医院援沪医疗队在方舱里开设“线上健康课堂”,患者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取该院原创健康科普及呼吸操教学视频。

  “医护人员在治疗疾病的同时,还不忘疗愈患者心灵。医患同心,所有难关都能挺过去。”一名患者说道。

  收获感动冀疫消云散

  “感谢你们无私无畏的精神,换来我们的平安……”4月7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援沪医疗队医生曹建雷等人在方舱医院巡查时,收到一位8岁患者手写的感谢信。当天,正逢曹建雷38岁生日。

  “虽然没有生日蛋糕,但是在生日当天获得上海市民的支持和肯定,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曹建雷说,希望上海早日战胜疫情。(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