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最大方舱医院首批六千余床位完成交付

上海最大方舱医院首批六千余床位完成交付

2022年04月09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上海战疫】四天日夜鏖战!上海最大方舱医院首批床位交付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4月9日电 (记者 张芹)历经4天4夜建设,上海市最大方舱医院——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首批6748个床位9日上午顺利交付。据悉,首批交付的区域为3号馆和4号馆,由中建集团整体统筹、中建三局负责施工。

  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项目位于上海市青浦区,共有8个场馆,建成后将成为上海最大方舱医院,有望提供5万张床位。中建三局承建的3号、4号馆由两个独立病区组成,总面积约5.2万平方米,包括16个护士站及相关配套用房。

3号馆全景 中建三局供图
3号馆全景 中建三局供图

  记者从中建三局获悉,4月4日接到建设任务后,中建三局随即进行指挥部组建、图纸编制、深化设计、算量等前期筹备工作,并于4月5日正式进场施工。共集结了旗下7家子企业的800多名管理人员、近4000名工人,他们中很多人曾参与过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

  接到援建任务后,正在天津出差的中建三局员工周春林立即报名前往上海,在路上就紧急调集各方资源,抵达当晚对施工计划进行安排部署,倒排工期计划,将时间精确到小时甚至分钟。曾参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周春林说:“我们承载了上海同胞们的期望,提前一分钟交付,就能提前一分钟收治病患。”

建设现场 中建三局供图
建设现场 中建三局供图

  刚完成上海崇明复兴馆集中收治点建设任务的陈建忠再次请战,此次负责给排水专业施工任务。年近六旬的他带领53名工人在8小时内完成约200米给排水馆预制铺设和189个洗手台安装,保障工程节点快速推进。“收治点建设刻不容缓,作为一名建筑‘老兵’,关键时刻我必须带头顶上!”陈建忠说。

  “当时心里只有一个信念,使命必达,不管通过什么方式,绝不能耽误一丝时间。”负责收治点污水处理系统工程的唐虎跨越1400多公里,辗转广州、杭州等四地抵达现场。

风管安装 中建三局供图
风管安装 中建三局供图

  据悉,疫情以来,中建三局在武汉、西安、新疆、厦门、合肥、深圳、香港、吉林、上海等地,建造了包括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中央援港应急医院项目一期等70余个应急设施项目。(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