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八旬老人14年捐款20余万:活着就要献点爱心

八旬老人14年捐款20余万:活着就要献点爱心

2022年04月15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八旬老人14年捐款20余万:活着就要献点爱心
    老人家的一天三餐都很简单朴素 刘康 摄

  中新网宜昌4月15日电 (董晓斌 黄路遥)“我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还活着,所以要献点爱心。”湖北枝江市的89岁老人鄢明珍近日说道。14年来,她持续不断捐资救灾、助学帮困,累计捐款达到20余万元。

  鄢明珍1933年出生在枝江百里洲镇刘巷村,她在11个兄弟姐妹中排行老幺。年少时,她白天下地干活,晚上自学识字。1954年夏天,她在抗洪一线火线入党;1961年支援兴山建设,在当地从事妇联工作24年。

鄢明珍老人接受记者采访 刘康 摄
鄢明珍老人接受记者采访 刘康 摄

  退休后,鄢明珍和老伴每月有4800多元退休金,从2008年开始,每当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人,他们总是第一时间捐款。

  对于家乡百里洲,鄢明珍一直特别“上心”。在鄢奶奶家中的一沓捐款凭证上,记者看到,老人曾多次给百里洲镇捐资助学。其中,她向百里洲中心幼儿园捐款3次共1.2万元,向百里洲小学捐款1万元,向百里洲镇刘巷中学捐款1万元。

鄢明珍老人的捐款凭证 刘康 摄
鄢明珍老人的捐款凭证 刘康 摄

  “因为家境贫苦,我没能进学校上过一堂课,留下了遗憾,我特别希望家乡的孩子有读书机会,也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老人说,以前乡亲们对她父母多有照顾,如今他们的子孙基本都在百里洲上学,这样也算是报答他们。

  今年3月,鄢奶奶通过枝江市慈善协会捐款5万元给百里洲镇刘巷村,以支持家乡的乡村振兴。刘巷村党支部书记龚圆圆告诉记者,5万元的爱心捐赠将主要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和改善人居环境,“不辜负鄢奶奶对我们的一片厚望。”

鄢明珍老人整理“光荣在党50年”勋章 刘康 摄
鄢明珍老人整理“光荣在党50年”勋章 刘康 摄

  慷慨捐款的鄢明珍,对自己却特别“抠门”。她居住在枝江市幸福小区的一栋老房子里,室内家具都很老旧,一天三餐都很简单朴素,基本以清淡的素食为主。老伴去世后,子女要请人照顾她,也被她拒绝。

  有68年党龄的她,还多次向党组织交纳特殊党费,已累计达10万元。“她朴实无华的坚守和初心,值得我们所有党员学习。”枝江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王俊杰说。(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