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90后”画师:用画笔为大自然写“情书”

湖北“90后”画师:用画笔为大自然写“情书”

2022年04月20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湖北“90后”画师:用画笔为大自然写“情书”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4月20日电 (武一力)近日,在位于武汉东湖的湖心岛,一只巨大的金色“锦鲤”跃然于草坪中央。这只惟妙惟肖的“锦鲤”,出自“90后”壁画师张浩之手。

图为张浩创作的“鲤遇东湖” 受访者供图

  画面中,鲤鱼畅游、孩童玩耍,从高处俯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张浩将这幅作品取名为“鲤遇东湖”。“希望给游客传递爱护自然、绿色环保的理念。”他说。

图为张浩绘制的江豚墙绘 受访者供图
图为张浩绘制的江豚墙绘 受访者供图

  张浩是湖北安陆人,从小热爱艺术,考上了湖北美术学院绘画专业。习画期间,对壁画产生浓厚的兴趣。毕业后,张浩如愿成为一名壁画师。

图为张浩绘制的江豚墙绘 受访者供图
图为张浩绘制的江豚墙绘 受访者供图

  张浩2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这只东湖“锦鲤”占地约6000平方米。创作过程中,张浩和团队伙伴把草坪拆解成两百多个网格进行绘制。为实现高空中俯瞰的3D透视效果,反复使用无人机悬停在110米的绝佳观赏高度,进行参考与修正。此外,考虑到普通颜料可能会对植被产生污染,他们联合华中师范大学专家,定制了一批无污染可降解颜料。耗时数月,六易其稿,终于完成作品。

图为张浩的大型城市公共艺术作品 受访者供图
图为张浩的大型城市公共艺术作品 受访者供图

  张浩从事壁画工作近10年,创作了近千幅城市大型公共绘画作品,“自然生态”是他的画作中最常见的主题。他对长江有着深厚的情感。目前,他还启动了另一个计划——在长江沿线城市绘制100幅江豚壁画,通过描绘这些“微笑的小精灵”,展示长江生态保护成果。

  为完成这个计划,张浩走访了长江沿线多个江豚保护区。“我想沿着长江画江豚、白鱀豚、中华鲟……一路画下去,用画笔为大自然写‘情书’。”他说。(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