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汇聚公益力量 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公益活动开幕

汇聚公益力量 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公益活动开幕

2022年04月21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汇聚公益力量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公益活动开幕
    图为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公益活动开幕暨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 邹乐 摄

  中新网重庆4月21日电 (记者 钟旖)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公益活动开幕暨宣传周启动仪式21日在重庆市举行。作为腾讯公司支持举办的中国首个区域性助力乡村振兴活动,重庆专场将采用线上线下、配捐配套等形式多渠道筹集资金,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据介绍,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公益活动由重庆市乡村振兴局、重庆市民政局指导,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国资委、17个乡村振兴市级帮扶集团等部门和单位作为支持单位,重庆市慈善总会主办。

  在重庆专场活动中,重庆市共有94家区县慈善会、社会组织及志愿服务组织围绕产业帮扶、养老帮扶、教育帮扶、人才帮扶、儿童关爱、扶弱济困、生态振兴7个方面,策划上线近300个项目,强力推进互联网慈善。

  “互联网慈善是现代慈善的显著特征,也是公益慈善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方式。”重庆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介绍说,近年来,总会紧跟大数据发展时代浪潮,形成线上线下公益慈善的同心圆,网络募捐一年一个新台阶,实现了从零到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大跨越,也走出了一条慈善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新路径。近六年来,总会互联网募捐总额达11.52亿元,累计5000余万人次参与捐赠,实施救助项目1000余个,其中80%以上的善款用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据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负责人陈菊红介绍说,在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公益活动中,腾讯将提供5000万元的配套配捐资金,同时提供价值2000万的广告金,千万级的企业激励以及机构数字化能力建设等方面的资源支持。

  刘光磊表示,下一步,重庆市慈善总会将联合该市各级公益慈善组织,依托腾讯公益支持,重点在三个方面取得新突破:一是全力抓好“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公益活动,为互联网平台携手公益组织助力乡村振兴探索一条新路,在腾讯公益平台,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乡村振兴·重庆专场”;二是依托腾讯技术优势,积极推动数字乡村建设,让农民群众共享数字时代的发展红利;三是依托腾讯公益优势,提升重庆公益慈善的数字化能力。

  当天,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腾讯(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可持续社会价值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可持续社会价值领域深化合作,合力促进重庆数字乡村建设、智慧养老等高质量发展,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重庆精准实施;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与重庆市慈善总会签署乡村振兴公益合作协议,双方将就筹备组织重庆专场活动开展合作,围绕乡村振兴,培育可持续且富有地域特点的优质公益项目,营造充满地域特色的公益氛围。(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