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六期闭园

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六期闭园

2022年04月23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六期闭园
    图为闭园仪式现场。 重庆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供图

  中新网重庆4月23日电 (记者 刘相琳)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六期23日落下帷幕。在为期10天的“云端”学习中,来自德国和西班牙的200余名华裔青少年,领略了山城重庆的独特魅力和风采,也加深了对中国的认知和了解。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重庆市侨务办公室、重庆市暨华中学校承办。活动围绕学习中华语言文化和中华才艺,开设了中华经典朗读、中华武术、民族音乐、民族舞蹈、书法、中国画等特色课程。在10天中,200余名华裔青少年,与传统经典为伴,与中华文化为友,在水墨丹青中徜徉,在民族小调中起舞,跟随授课老师“云游”了重庆两江夜景、特色立体交通、武隆喀斯特地貌等富有巴渝特色的山城文化。

  重庆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侨务事务处处长王林在闭园仪式上表示,灿烂的中华文化始终是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精神家园,海外华裔青少年是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和热爱,把学到的、听到的、看到的中华文化分享给更多人,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马可·波罗,争做中外文化相融和中外民心相通的参与者、推动者、促进者。

  重庆市暨华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华在致辞中表示,从这10天学习中,感受到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和学习中文的热情越来越高,从学员展示的作品中看到对中国的深深喜爱。从欧亚大陆两端相聚“云端”,是因为大家对中华文化的共同热爱与期待。希望大家坚持这份热爱与期待,学好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明,让大乐园成为语言的乐园、文化的乐园,成为友谊的乐园、心灵的乐园。

  德国斯图加特汉语学校校长陈薇在线上致辞时表示,在10天的学习中,同学们在线上游览了大美的重庆山河,学习了书法、国画、剪纸、泥塑、民族舞蹈、民族乐器、诗词朗诵、巴渝武术操、巴渝美食等独具特色的巴蜀文化,这些文化知识对今后中文学习有极大帮助。

  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校长郑慧明表示,在美好的四月,相约“云端”,共同体验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领略了独具一格的巴渝风情。从“云游”重庆体验山城美食、夜景等风貌,到学唱民族山歌,学练巴渝武术操,动静结合,亦文亦武。让海外华裔青少年们全方位、立体式体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真切地感受了巴渝特色。同学们获得了知识,收获了快乐,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的学员代表何梦梦说,这次大乐园活动让她认识了重庆这座美丽的城市,了解了重庆的山和水,重庆的小面还有火锅,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一次又一次地吸引着她想要了解和学习更多的中华文化知识。10天的线上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学习的脚步永不停歇。(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