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海守望亦相助 杭州拱墅收到结对区县抗疫“常礼”

山海守望亦相助 杭州拱墅收到结对区县抗疫“常礼”

2022年04月27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海守望亦相助杭州拱墅收到结对区县抗疫“常礼”
    运送常山援助拱墅区物资的货车。 许卓恒 摄

  (抗击新冠肺炎)山海守望亦相助 杭州拱墅收到结对区县抗疫“常礼”

  中新网杭州4月27日电(董易鑫 张煜欢 徐露霞 吴贤林)27日,几辆满载价值超50万元防疫援助物资、挂有“一起加U”横幅的货车从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出发,抵达该省杭州市拱墅区。

  4月19日,拱墅区发生疫情。为此,该区“山海协作”结对区县——衢州常山县筹集了爱心物资,跨越数百里驰援拱墅。

  据了解,2015年,拱墅常山两地达成山海协作。多年来,两地开展了文化、产业、科技、教育等多领域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常山县送来的物资中就有1000份常山特色农产品礼盒“一份常礼”——一个黄色礼袋里装有胡柚膏、柚子茶、卤鸭翅根等物品。

  “这批战疫物资和特色农产品我们将分发给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工和志愿者们。”拱墅区卫健局副局长施建伟说。

常山县援助的“一份常礼”。 许卓恒 摄
常山县援助的“一份常礼”。 许卓恒 摄

  常山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物资尽快抵达拱墅,10余名工作人员从早上7点钟便开始分拣、打包、装车。除“一份常礼”外,援助物资还有无菌外科手套、N95口罩、防护服、6毫升采样管等。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拱墅区在常山县累计投入援建资金725万元,主要建设项目为常山县何家村千亩油茶基地和千亩食用竹基地。

  “下一步,拱墅将在乡村振兴、产业扶持、促进消费等方面加强与常山的合作,比如,让常山的优质农产品走进拱墅的千家万户,推动拱墅和常山携手共富。”拱墅区发改经信局局长钱志卫说。(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