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五一”非必要不离渝 重庆市民离渝需提供核酸阴性证明

“五一”非必要不离渝 重庆市民离渝需提供核酸阴性证明

2022年04月28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五一”非必要不离渝重庆市民离渝需提供核酸阴性证明
    重庆市28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梁钦卿 摄

  中新网重庆4月28日电 (梁钦卿)记者28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建议市民“五一”期间非必要不离渝,尤其不要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区和陆路边境口岸地区,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称,重庆市民确需离渝的,离渝前要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渝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渝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按有关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自我健康监测。

  李畔表示,“五一”期间重庆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市民群众不聚集、不扎堆,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如开展各类线下文化旅游、展会论坛、展销促销、体育赛事等聚集性活动,有关单位要严格管理,并按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

  他还透露,“五一”期间,重庆将统筹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截至4月27日,重庆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7667.1万剂,接种覆盖人数达2848.4万人,完成全程接种2789.9万人,加强免疫接种已完成1503.5万人。

  此外,重庆市在“五一”期间将严格落实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75%的防控要求。同时,推动旅游景区流量管理前置,除老人等特殊群体外,实行“能约尽约”,游客需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景区的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无预约不出游”。

  “五一”是市民消费旺季,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王珏表示,目前,双福批发市场日均果蔬入场量大约是1.14万吨,比平时增加了14%。重百、永辉等大型商超备货量也比平时增加30%以上,保障节日期间市民消费供给充足。此外,重庆市与四川、云南等省市共同建立了8省市联保联供机制,确保市民生活物资货源充足、供应及时。(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