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第一所市属三甲妇女儿童医院29日挂牌成立

重庆第一所市属三甲妇女儿童医院29日挂牌成立

2022年04月29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第一所市属三甲妇女儿童医院29日挂牌成立
    4月29日,重庆市妇幼保健院正式挂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 梁钦卿 摄

  中新网重庆4月29日电 (梁钦卿)4月29日,重庆市妇幼保健院正式挂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这意味着重庆第一所市属三甲妇女儿童医院正式成立,标志着重庆市妇幼保健工作迈入新阶段。

  当天,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重庆医科大学在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冉家坝院区,举行共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签约仪式,双方签订《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医科大学共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协议》。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指出,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妇女全生命周期服务作为重庆妇幼健康唯一案例,被国家卫生健康委选为典型经验向全国推广。重庆市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持续下降,优于全国平均水平,保持西部领先。他希望,院校双方努力建设高水平医院、高水平学科和高水平队伍,推动重庆市妇幼儿童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宴兵表示,此次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共建附属妇女儿童医院,是双方携手积极融入国家医学中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支持实施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充分发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优势,为推动学校和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王鉴表示,站在新起点,医院将与学校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不断完善合作体制机制,搭建合作平台体系,推进教学、临床、科研良性互动,共铸校院合作辉煌未来。(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