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官方部署设立“黄码”医院、开通“云门诊”

中国官方部署设立“黄码”医院、开通“云门诊”

2022年04月29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官方部署设立“黄码”医院、开通“云门诊”

  中新社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 邢翀)针对部分疫情封控地区出现“就医难”问题,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29日在北京表示,要抓住关键环节保障民众就医需求,包括部署各地设立“黄码”医院,开通“云门诊”。

  “疫情防控过程中,保障正常医疗秩序,保持医疗服务的连续性,始终是我们最为关切的问题。”李斌当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说。

  他坦言,一些地区因受疫情影响进行了封管控,民众就医受到影响。对此,国家卫健委已作出部署,各地也采取有效举措。

  例如保障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国家卫健委部署要求各地设立“黄码”医院,开通“云门诊”,对于危急重症患者,在核酸检测结果不明的情况下,要及时启动和规范使用急诊、抢救室、手术室、病房设立的缓冲区域,医务人员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抢救的制度,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有效进行救治,不以任何理由推诿拒绝、延误治疗。

  再如满足特殊群体的就医需求。李斌说,对封控区内血液透析的患者、放化疗等肿瘤患者,以及孕产妇和新生儿等特殊群体,地方疫情防控部门要做好调查和统计,要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落实好连续的医疗服务保障。对长期服药的慢性病患者,可通过开具长处方等方式,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做好服务。

  李斌还说,疫情防控期间,要提高统筹层级,加强部门联动,科学设置120等急救电话和便民服务渠道,确保民众在紧急情况下能够“打得通、联系上、找到人、看上病”。

  他同时指出,对于发现病例的医疗机构,不能因疫情处置一管了之、一封了之,在采取封管控措施后,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全力保障急诊、透析室、手术室、重症监护室、分娩室等重点科室医疗服务的连续性,确保急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尽最大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医疗机构正常医疗服务的影响。(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