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战疫录)本轮疫情上海阳性感染者累计超57万例

(上海战疫录)本轮疫情上海阳性感染者累计超57万例

2022年04月30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战疫录)本轮疫情上海阳性感染者累计超57万例
    上海将根据疫情发展进一步研判,根据分类、分级救治的原则,对定点医院、方舱医院的设置运行进行动态调整。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供图

  中新网上海4月30日电 (记者 陈静)在30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阳性感染者迅速增加,目前已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超过57万例。

  29日上海新增1249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893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或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或由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归;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

  同日,上海新增本土死亡病例47例,平均年龄82.4岁,他们有多种脏器严重疾患或肿瘤,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至4月29日24时,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有356例、危重型有57例。

  赵丹丹表示,对阳性感染者“应收尽收”是尽快切断传染源、阻断社区传播、控制疫情蔓延最有效的方法。上海全力推动定点医院建设,扩大8家市级定点医院收治能力,建设32家区域性定点医院,可收治床位2.3万张。

  同时,上海不断扩大方舱医院收治规模,改建一批体育馆、会展中心等设施设备较好的公共建筑作为方舱医院,用于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赵丹丹说,目前,市、区方舱医院总开放床位约30万张。

  据统计,近6天,上海新增阳性感染者85832例,出院出舱131030例。赵丹丹表示,下一步,上海将根据疫情发展进一步研判,根据分类、分级救治的原则,对定点医院、方舱医院的设置运行进行动态调整,让需要住院治疗的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