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女子“黄码”偷换“绿码”进站乘车被罚

一女子“黄码”偷换“绿码”进站乘车被罚

2022年05月01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女子“黄码”偷换“绿码”进站乘车被罚
    近日,一女子在吉安西高铁站企图“黄码”偷换“绿码”进站乘车,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南昌铁路公安局赣州公安处供图

  中新网吉安5月1日电 (记者 吴鹏泉)记者5月1日从南昌铁路公安局赣州公安处获悉,一女子近日在吉安西高铁站企图“黄码”偷换“绿码”进站乘车,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目前,该女子被警方行政处罚,并被隔离管控。

  4月28日,南昌铁路公安局赣州公安处吉安西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吉安西高铁站对进站旅客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旅客高某出示的是一张绿色健康码手机截图,企图“蒙混过关”乘坐高铁。随后,民警将高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开展进一步调查。

  经警方调查,高某是贵州绥阳人,现居湖南长沙市,在长沙务工。4月24日,高某从长沙乘坐飞机到达山西太原,因属地防疫政策需要进行集中隔离,但其不想被集中隔离,于25日再次乘飞机到郑州,随后乘坐高铁返回长沙。4月27日,她从长沙乘坐高铁到达江西吉安找朋友聚会,准备于28日乘坐G486次列车前往长沙。因高某到过山西太原,致其健康码为黄码,无法进站乘车,遂利用其亲属颜某的绿色健康码手机截图进站乘车,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南昌铁路公安局赣州公安处称,高某在明知有相关防疫规定的情况下,仍违反政府防疫规定,借他人健康码使用,该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目前已被警方予以罚款二百元的行政处罚。高某也被转移至吉安市疾控中心高铁站留观室采取隔离管控措施。

  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应自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当地防疫政策,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予以打击处理。(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