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义乌市场“撑起”上海“疫”线逾万顶帐篷

浙江义乌市场“撑起”上海“疫”线逾万顶帐篷

2022年05月03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义乌市场“撑起”上海“疫”线逾万顶帐篷
    朱悦来负责的企业生产的保供上海防疫用帐篷(样品)。 受访者本人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义乌市场“撑起”上海“疫”线逾万顶帐篷

  中新网义乌5月3日电(董易鑫 傅飞扬)“天刚蒙蒙亮就有电话打过来协商帐篷订购的事情,有时候凌晨两点都睡不了觉,大部分都是上海的订单。”5月3日,浙江省义乌市国际商贸城经营户朱悦来说,3月15日至今,他所在的公司共计向上海发出各类帐篷约40000顶、睡袋50000余个,折叠床9000张。

  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当地已开展多轮核酸筛查。上海各社区、小区楼下的部分临时核酸采样点由帐篷搭建,这些帐篷不少来自义乌。

  “刚开始是上海的一些客户订购帐篷,接着有一些民间组织和公司将其作为保供物资运往上海,其间还有一些团体和个人购买帐篷无偿捐赠给上海。”朱悦来说。

  近年来,露营帐篷经由短视频的传播,在各大社交媒体“刷屏”。朱悦来告诉记者,自己并没有因为新风口带来的利好,放弃生产保供上海的帐篷,而是先满足上海对于帐篷的需求,做好保供生产,再迎合市场生产热销的露营帐篷。

  “刚开始发往上海的帐篷、睡袋都是基础款式,后来根据需求和天气等原因,升级成防雨、抗风型帐篷和更加透气的睡袋。”朱悦来说。

  据悉,这些从义乌发往上海的保供物资起到了多种作用。其中,帐篷被放置于各个核酸采样点和小区大门处的登记点,为防疫工作者遮风挡雨,睡袋、折叠床可作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临时休息点,使他们得以酣睡片刻。

  “希望上海能早日好起来。”朱悦来说,他和员工已“连轴转”多日,大家都在自己的领域一起守“沪”。(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