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疫情防控处于胶着状态 防新增防扩散防外溢

北京:疫情防控处于胶着状态 防新增防扩散防外溢

2022年05月10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 陈杭)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10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北京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状态。要坚持“动态清零”,坚持快严准实,坚持24小时处置法则,以快制快,防新增、防扩散、防外溢,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徐和建指出,要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

  一是属地防控责任。各区落实属地责任,抓好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二是各有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切实做好本行业、本系统的防控工作。

  三是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的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要建立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配备必要的防护物品、设施,开展宣传教育,落实卫生健康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的各项防控措施。文化娱乐场所、商业经营单位、公共交通工具等公共场所或者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经营者、管理者应当落实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毒、通风、验码等防控措施。

  四是任何个人都应协助、配合、服从政府部门组织开展的防控工作,做好自我防护,依法接受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样本采集、检测、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如实提供有关情况。拒不配合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属地、部门、单位、个人都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和自觉执行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发布的各项防疫防控政策措施,同心抗疫,同舟共济,确保首都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徐和建表示,要坚持“24小时处置法则”,第一时间锁定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落位管控到位,做到不失一处、不漏一人。把快的要求体现到防疫的各个环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流调和密接判定、落位、转运、隔离等处置措施。严格加强封控区、管控区、集中隔离、居家隔离防疫管理,查漏洞补短板,一线工作人员加强防疫规范操作,做好个人防护,做好封管控居民民生保障。

  徐和建强调,要有序组织核酸筛查,提高检测质效,捞干筛净社会面传播风险。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合理布局,方便群众就近检测,确保检测全覆盖,加强现场秩序维护,不扎堆不聚集。(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