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去年发现中国新记录物种6种

北京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去年发现中国新记录物种6种

2022年05月11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 陈杭)作为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大都市之一,2021年北京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实地记录北京新记录物种17种,其中中国新记录物种6种,均为大型真菌。

  这是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在11日发布的《2021年北京市生态环境状况公报》(下称《公报》)中提到的。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根据《公报》,2021年北京市生物多样性调查实地记录了65种自然和半自然生态系统群系,2020年至2021年累计记录94种。阶段性调查实地记录各类物种3702种,2020年至2021年累计记录6283种。实地记录北京新记录物种17种,其中中国新记录物种6种,均为大型真菌。

  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离不开良好的生态环境。《公报》全面展示了北京市2021年生态环境状况向好趋势。2021年北京市空气质量首次全面达标,地表水水质持续改善,土壤环境状况保持良好,生态环境状况持续向好。

  根据《公报》,2021年北京市生态环境质量指数(EI)为70.8,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持续提高。生态涵养区持续保持生态环境优良。

  《公报》显示,北京市五大水系水质明显改善,潮白河系水质最好,大清河系、永定河系、北运河系、蓟运河系水质次之。2021年,北京市在五大水系主要干支流、重点湖泊和大中型水库监测到浮游植物116种,浮游动物195种,底栖动物207种,鱼类41种,包括黑鳍鳈和马口鱼等北京市二级水生野生保护动物。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表示,北京市全面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与监管,生物多样性丰富、生态状况良好。突出生物多样性保护,编制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协同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社会经济发展,打造全球超大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典范。(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