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渝中区将创建全国残疾预防重点联系地区

重庆渝中区将创建全国残疾预防重点联系地区

2022年05月12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渝中区将创建全国残疾预防重点联系地区
    东京残奥会冠军廖克力为重庆市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赠送乒乓球拍并在球拍上签名。 重庆市残联供图

  中新网重庆5月12日电 (梁钦卿)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记者12日获悉,重庆市渝中区将积极创建全国残疾预防重点联系地区和重庆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当天,重庆市渝中区残联系统第32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解放碑中央舞台成功举行。活动中,东京残奥会冠军廖克力分享了自己站上东京残奥会冠军舞台时的心情,以及在训练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残疾孩子们坚持奋斗、永不言败。同时,廖克力为重庆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乒乓球运动员吴玉杰、汪利俊赠送乒乓球拍并在球拍上签名,接力传承顽强拼搏精神。

  活动场外还设有政策咨询、残疾人就业招聘、法律援助、义诊及康复咨询、残疾人手工艺作品展示义卖区,现场有5家企业提供24个岗位专门招聘残疾人。

活动场外设有政策咨询、残疾人就业招聘、法律援助等区域。 重庆市残联供图
活动场外设有政策咨询、残疾人就业招聘、法律援助等区域。 重庆市残联供图

  除现场的主题活动外,渝中区残联还对全区低保残疾人、特困残疾人和民政建档残疾人发放慰问金,各街道、社区还将开展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走访探视专项行动,切实让特殊困难残疾人、困境儿童、病残、孤残等困难家庭感受到温暖。

  重庆市残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孙连尚表示,希望渝中区进一步加大对残疾人事业的支持力度,在建设残疾人康复中心、创建全国残疾预防重点联系地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等方面迈上新台阶。(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