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造节水型城市 重庆累计创建各类节水载体4457个

打造节水型城市 重庆累计创建各类节水载体4457个

2022年05月16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打造节水型城市重庆累计创建各类节水载体4457个
    截至2021年底,重庆市中心城区及永川区等12个区达到市级节水型城市标准。 重庆市城市管理局供图

  中新网重庆5月16日电 (梁钦卿)5月15日至21日是第31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重庆市城市管理局16日透露,重庆市已累计创建各类节水载体4457个,规模以上的火电、钢铁等重点行业全部建成节水型企业,为重庆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打下了良好基础。

  “十三五”以来,重庆市累计完成城市公共供水老旧管网改造2000公里,“一户一表”改造96万户,开展DMA分区计量(供水独立计量区)管理,有效控制了“跑冒滴漏”用水异常现象,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10%以内,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重庆市在城市园林绿化用水、市政设施用水等方面大力提倡非常规水源使用。 重庆市城市管理局供图
重庆市在城市园林绿化用水、市政设施用水等方面大力提倡非常规水源使用。 重庆市城市管理局供图

  同时,重庆市在城市园林绿化用水、市政设施用水等方面大力提倡非常规水源使用,在新建的公共厕所优先采用智能感应节水器具等新技术;在人行道提档升级改造中,采用海绵城市理念,仿石材生态透水砖铺装材料成为首选。截至2021年底,重庆市中心城区及永川区等12个区达到市级节水型城市标准。

  近年来,重庆市将节水宣传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充分利用节水宣传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活动,线上线下开展节水宣传。在线上,节水宣传互动点击量每年超300余万次;在线下,重庆适时开展节水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商场”等活动,营造人人参与的节水氛围。(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