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暴力虚开发票案 涉及发票金额5.6亿余元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暴力虚开发票案 涉及发票金额5.6亿余元

2022年05月16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5月16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16日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破获一起暴力虚开发票案,涉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3000余家企业或个人,涉案发票金额5.6亿余元。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第八稽查局此前向警方移送线索:全国多地数家企业存在重大暴力虚开发票嫌疑。重庆市公安局指定该案由大足区公安局管辖,迅速成立“801”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在长达半年的侦查中,专案组进行了海量取证和梳理解剖工作,多次辗转渝粤两地实地调查,明确了以广东籍男子刘某、詹某、刘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

  专案组发现,该团伙以注册空壳公司、领取空白发票、组织打印发票、销售成品发票等形式实施犯罪。该犯罪团伙分工明确,犯罪手法隐蔽。为逃避侦查,嫌疑人詹某支付报酬安排嫌疑人刘某某购买身份信息,招募社会闲散人员注册空壳公司、领取空白发票并邮寄给詹某和刘某;詹某和刘某打印发票后,将虚开好的发票邮寄至购票公司,从中获利。

  掌握了相关证据后,专案组在广东、重庆两省市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端掉虚开发票窝点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并查获电脑、打印机、空白发票、各类印章等作案工具若干。

  专案民警介绍,嫌疑人为了不与正常经营的公司重名,使用生僻字或者复杂名字注册了大量空壳公司。这些公司涉及建筑、餐饮、石油等,几乎囊括了社会各行各业,均无实际生产经营能力,只是收取开票费对外虚开发票,开几个月发票就关门,而后嫌疑人又注册新公司用于虚开发票。

  据查,该犯罪团伙从2021年初以来,通过互联网给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3000余家企业、个人售卖发票,非法获利数百万元,导致国家税收损失数千万元。

  目前,该案主要嫌疑人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