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渝康码升级!新增两项便民功能

渝康码升级!新增两项便民功能

2022年05月16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渝康码升级!新增两项便民功能

  中新网重庆5月16日电 (张旭)记者16日从“渝康码”新增便民功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渝康码”将进行系统升级,新增“便民渝康码”“重庆防疫服务地图”两项功能。

  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景根元介绍,重庆市于2020年2月上线“渝康码”系统,至今,已集成了健康状态查询、行程信息查验、疫苗接种记录、核酸检测记录、场所码等15项功能,有5600多万人申领使用,累计提供了超100亿次“亮码”服务,成为重庆市民出入重点场所时查验健康状态的必备帮手。

  景根元说,为方便没有或者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学龄前儿童和中小学生等群体出行,此次开发上线“便民渝康码”功能。可由社区、学校、和亲友等为上述人群申领和下载打印实体“便民渝康码”,供其随身携带,在出入重点场所时,由工作人员利用“渝康码”扫码查询功能查询上述人群健康状态,实现“亮码”转为“扫码”。

  数字重庆大数据应用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骏表示,下一步拟将“便民渝康码”的申领、二维码生成、扫码查验等功能统一整合至个人中心模块,并增加扫码记录功能,支持快速开展流调溯源,不断优化“便民渝康码”功能。

  景根元介绍,在“渝康码”以及百度、高德、腾讯、美团等地图软件上线了“重庆防疫服务地图”,方便市民一图查询核酸采样点、疫情动态、感染者活动轨迹、医院、药店、封控管控防范“三区”以及生活服务等信息,并提供相关查询、预约、导航等服务。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桑东升介绍,市民进入“渝康码”首页的“防疫服务地图”,就可以选择“核酸采样点”及周边范围,比如有1公里、3公里、5公里,系统会直接展示市民周边地区的采样点位置,同时,还可以以颜色来区分,有黄色和紫色的,紫色只为绿码人员提供核酸采样,黄色可同时为“黄码、弹窗”和绿码人员提供核酸采样服务,方便市民分流采样检测。

  景根元介绍,“渝康码”系统将于17日凌晨正式更新,上述两项便民功能也将同时上线。(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