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520”安徽办理16093对结婚登记 是前一日的21倍

“520”安徽办理16093对结婚登记 是前一日的21倍

2022年05月21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520”安徽办理16093对结婚登记是前一日的21倍
    新人们在“文明新风俗、节俭办婚礼”展板上签名 安徽省民政厅供图

  中新网合肥5月21日电 (记者 赵强)“5·20”,因谐音“我爱你”,被沐浴爱情海洋的人们赋予了特殊意义,也成为每年新人们热烈追捧的结婚登记好日子。安徽省民政厅20日晚发布消息称,该省民政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统一部署,积极应对,全力做好婚姻登记高峰期服务保障工作。当天,该省共办理16093对结婚登记,是前一日登记量的21倍。

  据了解,安徽省民政厅于5月11日印发《关于做好近期婚姻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结合当前该省局部地区疫情散发态势,对婚姻登记机关高峰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再强调再部署,要求紧绷思想之弦,杜绝麻痹大意和松劲心态,根据当地实际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查码测温、防疫消杀、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做好现场人员引导,守住“零感染”底线不动摇。

  此外,安徽省民政厅督促各地扎实开展婚姻登记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消除办公用房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婚姻登记场所用水用电等消防安全工作,杜绝档案被盗、毁损灭失等情况的发生;登记高峰期间,紧盯现场侯登人员流量变化,积极做好人员引导工作,坚决杜绝人员踩踏等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为应对结婚登记高峰,安徽省民政厅继续推行婚姻登记预约服务,今年共有5775对新人进行网上预约,提前填报基础信息资料,将登记机关审核环节前移,实现当天快速办理。

  据悉,在婚姻登记现场,安徽省民政部门抓住高峰期有利时机,通过显示屏、宣传册等宣介优秀传统婚俗文化,加强婚俗改革成果展示,让人们侯登时享受文化熏陶,等候不再枯燥。同时,积极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引导青年夫妻树立健康向上的婚恋观、家庭观。(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