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怎么卧榻吞云吐雾?”大学生扮林黛玉讲消防走红

“怎么卧榻吞云吐雾?”大学生扮林黛玉讲消防走红

2022年05月21日 18:15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湖北大学生扮林黛玉讲消防走红:将继续投身志愿活动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湖北鄂州一位身着古装的女孩拍摄的“林黛玉讲消防”视频在网络走红,被网友称为“化身‘蓝妹妹’的林妹妹”。

  据了解,“林黛玉讲消防”是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制作的一部创意科普短片。片中的“林妹妹”名叫张璐,今年20岁,是鄂州职业大学教育管理学院的大二学生,也是一名消防志愿者。她喜欢跳舞、拍照,课余时间,也常常和当地消防部门参与志愿活动。

  

图为张璐在宿舍。武一力 摄

  张璐长相娇柔灵动,说话轻声细语、彬彬儒雅,散发着古典美,常有人说她“长得像林黛玉”。张璐也慢慢地开始了解并喜爱上这个角色,不仅反复阅读《红楼梦》原著,还观看了多个版本的影视剧。“我最喜欢的是1987年版《红楼梦》电视剧,演员陈晓旭饰演的林黛玉深入人心,我也忍不住跟着模仿。”她说。

  

图为“林黛玉讲消防”宣传片截图。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今年5月初,鄂州消防计划推出“林黛玉讲消防”宣传片,邀请张璐饰演“林黛玉”。为了扮演好这个角色,张璐再次温习《红楼梦》及影视作品,对着镜子练习林黛玉的神情和语气。多次排练后,顺利完成拍摄。

  “怎么卧榻吞云吐雾?”“每次出门提醒你记得‘三清三关’,你却总是当成耳旁风……”视频中,张璐换上古装,摇扇翩翩、步履盈盈,一边熄灭卧室里蜡烛、香炉等明火,一边指出生活中的安全隐患,科普消防知识,一颦一笑间,神似林黛玉。

  “林黛玉讲消防”宣传片播出后,迅速走红网络。张璐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通过扮演四大名著中的经典人物来宣传消防知识,既可以弘扬传统文化,又能生动地讲好安全常识。今后会继续发挥自己的才能,投身于更多的志愿活动中。

  

图为张璐生活照。武一力 摄

  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朱泽睿介绍,从2021年起,鄂州消防面向全市高校、中小学招募学生组建成立“蓝焰牵手”消防志愿服务队,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张贴消防标语、检查校园火灾隐患等。目前,鄂州市已有2000余名学生加入了消防志愿服务队。

  作者:武一力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