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场双向奔赴的寻亲之旅:失散60年家庭终获团圆

一场双向奔赴的寻亲之旅:失散60年家庭终获团圆

2022年05月23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场双向奔赴的寻亲之旅:失散60年家庭终获团圆
    郑益谋一家与李经元视频“见面” 朱琳琰 供图

  中新网湖州5月23日电(施紫楠 施妍 陈思谊)“等到疫情好了,我们就去找你……”23日,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洪桥镇弁山村村民郑益谋一家,又隔着手机屏幕,和远在山东省临沂市的三弟李经元“见面”。

  据悉,郑益谋一家和李经元已经分散60年,日前才获得团圆。割舍不断的骨肉深情和跨越60年的牵肠挂肚,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结局。

  挂断视频后,情绪稍稍平复的郑益谋,讲述了一家人多年来坎坷的寻亲之路。

  “我的老母亲今年已经82岁了,家里原本是兄弟四个。可是家里实在养不起,迫不得已,只能在老三出生的第三天含泪把他送走。哪曾想,这一别就是60年。”说起这段伤心的往事,郑益谋又忍不住哽咽。

  郑益谋说,他虽是家里的老大,可三弟出生那年他也不过4岁,自己只依稀记得家里已经揭不开锅,“从那以后,母亲每每想起三弟,总会含泪喃喃自语,说把他放在别人家里,总有活下去的希望。”

  几十年来,这个在家里只生活了三天的弟弟,成了郑益谋全家人心里说不出的痛,大家对弟弟的思念也从未停止。多年来,他们一直多方打听,希望能找到和弟弟有关的蛛丝马迹。

  所幸,这是一场双向奔赴的寻亲之旅。机缘巧合被山东一户好心人收留的三弟李经元,也一直在四处打听亲人的信息。

  30多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李经元从朋友口中得知自己并非父母亲生。尽管养父母对他很好,但是他心里总期盼着能和亲生父母见上一面。从那时起,他就一直为寻亲而奔波。

  据悉,李经元曾先后联系过广东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后来在临沂刑警大队和志愿者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家人的信息。

  “能找到三弟,真要感谢南浔圆梦志愿协会的志愿者。他们在得到三弟的寻亲线索后立马在全市展开走访,这才有了我们一家人的团聚。”郑益谋说,因为疫情原因,一家人暂时只能隔着屏幕“见面”。

  “等过些时候疫情形势不再那么严峻,我们全家一定要带上老母亲,整整齐齐地去山东,好好抱一抱分别了60年的亲人,再美美地吃上一顿团圆饭。”郑益谋说。(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