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曲靖一家11人住两间土坯房申请建房未批?官方回应

曲靖一家11人住两间土坯房申请建房未批?官方回应

2022年05月24日 13:44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曲靖一家11人住两间土坯房申请建房未批?官方:选址属一般耕地

  据人民网“领导留言板”5月23日消息,针对网民关于“一大家11人住两间土坯房,提交建房申请一直不批”的留言,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东山镇回复称,目前选址建房的位置被划定为一般耕地(建房红线内),政策规定无法建房。

  网民5月11日在人民网向曲靖市麒麟区委书记留言,请求解决建房问题。其称,我是麒麟区东山镇新村社区大村组村民,我家现有两间土坯房(总共80多平米),住着三户人(我父母、我哥家4口人及我家5口人,总共11口人),实在拥挤,孩子睡不下,每天晚上只能把沙发放下给他们睡,来个亲朋好友就更加没有办法打整了。七八年前山墙就倒塌了一半,几年的风吹雨打更是摇摇欲坠,前不久还发现楼上有几米长的蛇皮,住着提心吊胆。2019年我向村委会提交了建房申请,但是一直没有批复。前不久镇上到村上批了一次建房,但是没有批我家的,说我选址地点是一般耕地。我申请批复的建房地点,三面都已有建好的房子,为什么我这里会成为一般耕地?我找过村委会及镇上相关领导,给到的答复都是等政策。我感觉到很无助,希望切实解决一下我的盖房问题。

  曲靖市麒麟区东山镇人民政府5月23日回复称,您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曲靖市麒麟区委书记的留言收悉,东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经东山镇核实,您所反映的问题属实,您户居民人口5人,与父母、兄长共11人居住两间土坯房,2021年7月6日向东山镇新村社区提交建房申请,但经东山镇国土规划中心实地核实,您目前选址建房的位置被划定为一般耕地(建房红线内),属政策规定无法建房,社区已多次为您讲解政策,建议其更换选址在耕地红线外建房。考虑您情况特殊,村、镇两级都积极向上级协调,如有政策(上级批复)可将其一般耕地转化为建设用地则及时告知您建盖,否则将告知您可另选其他非一般耕地的基址建房。

  澎湃新闻记者 吕新文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