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痘痘”该不该挤?听听专家怎么说

“痘痘”该不该挤?听听专家怎么说

2022年05月25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百万庄小课堂】出“痘”了该如何正确地处理?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5月25日电 (记者 杨迪)进入夏季,不少民众也迎来“爆痘期”。“痘痘”该不该挤?如何避免长“痘”?“5·25护肤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郭静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科普护肤常识。

  为什么很多人夏季更容易长“痘”?郭静介绍,由于夏季天气比较炎热,不少人习惯外涂倍数较高的防晒霜,此类防晒霜比较油腻,加之气温高出汗量大,容易堵塞毛孔,造成毛囊的炎症,出现痤疮,也就是所谓的“痘痘”。

  “事实上,长‘痘’也和我们体内的激素水平有关,年轻人体内雄激素水平比较高,更容易长‘痘’,俗称‘青春痘’。”郭静介绍,作息不规律、饮食不健康、使用不合格的化妆品等因素,都可能会造成痤疮的发生。

  那么,“痘痘”该不该挤?郭静表示,出现“痘痘”后并不推荐自行挤压。“如果是粉刺的话,挤完可能会出现一些色素沉着或痘坑痘印;如果是毛囊炎,挤完后可能会加重感染、皮损。”郭静说,建议患者到正规医院接受“清痘”治疗,如果的确想自行挤掉“痘痘”,建议做好局部清洁、消毒,外涂抗生素软膏,使用棉球、棉签轻轻擦拭。

  郭静建议,民众平日应根据自身肤质选择合适的洁面乳,正确地清洁面部,同时注意健康饮食、规律睡眠,早日告别“痘痘”的烦恼。(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