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北方高温升级 局地气温超40℃

中国北方高温升级 局地气温超40℃

2022年05月27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陈溯)记者27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北方地区今年首场大范围高温天气来袭,未来一周,华北、黄淮等地将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局地气温或超过40℃。

  26日,北方大部地区受高压脊控制,气温迅速反弹,30℃以上的范围迅速扩大,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等地26日午后气温都达到30℃以上。

  据预报,27日至29日,北方地区进一步升温,京津冀、河南、山东、陕西关中平原将达到35~38℃左右。其中,北京、石家庄、郑州、济南等地将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郑州在29日可能突破40℃。

  31日至6月3日,黄淮、关中平原及华北南部还将出现高温天气,河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8℃,中北部多地最高气温可达40℃。

  值得注意的是,5月1日以来,河南全省平均降水量仅7.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近九成,为1961年以来同期第四少。截至26日,河南大部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其中八成以上站点达到重旱及以上等级。

  专家提醒,上述北方地区公众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农民也需及时灌溉,抗旱保墒。

  相比于北方的干热天气,南方的降水仍在持续。

  26日,强降雨的重心位于江南南部到华南北部一带,云南东部、广西、广东北部、福建南部等地出现分散性暴雨或大暴雨。

  据预报,27日、28日,雨带再次北抬,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仍有分散性大到暴雨。29日至31日,强降雨将转移至长江中下游地区,并且强度较大,江南北部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可能有大暴雨。(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