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战疫录)沪“动”进行时:浦东“以点带链”拉动汽车产业链协同复工

(上海战疫录)沪“动”进行时:浦东“以点带链”拉动汽车产业链协同复工

2022年05月28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战疫录)沪“动”进行时:浦东“以点带链”拉动汽车产业链协同复工
    图为封闭生产中的伟世通工厂。 上海浦东新区官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5月28日电(记者 李姝徵)至关重要的传动与离合系统,高精密高难度的注塑部件,仪表显示器等座舱电子类产品……一辆整车的顺利出厂,需要整条汽车产业链的协同复工。

  记者28日从上海市浦东科技与经济委员会(以下简称科经委)获悉,目前,占浦东汽车规上工业产值90%以上的21家汽车百强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拉动200余家零部件企业恢复生产。

  “我们公司处于汽车产业链的中下游,主要生产汽车域控制器、数字化仪表显示器、车载娱乐系统等座舱电子类产品,”上海伟世通汽车电子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世通”)副总经理丁文龙介绍,“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最需要的负压救护车系列产品,作为保产保供的首要任务,一天都不能停产。”

  伟世通是一家中美合资企业,由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伟世通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是一家主要生产汽车座舱电子类产品的电子加工型高新技术企业。

图为封闭管理中的康斯博格莫尔斯工厂。 上海浦东新区官方供图
图为封闭管理中的康斯博格莫尔斯工厂。 上海浦东新区官方供图

  3月23日,伟世通所在的浦东新区康桥镇发布了全域封控通告。按照应急方案,公司成立工厂140余名生产驻守团队和158人的后勤保障团队。“我们需要做到封控不停线,生产不停转。”丁文龙表示。

  5月22日,伟世通获批了第二批复工复产人员名单。至此,公司共有240人驻扎在工厂进行生产保供,达到正常情况70%左右的产能水平。“在浦东新区科经委和康桥镇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供应链体系及物流体系已经基本打开,保证了零部件物料的运进和产成品的运出。”丁文龙说。

  “从3月24日员工进入工厂封闭管理以来,我们陆续有3批一线生产人员投入到复工复产的进程中来。”康斯博格莫尔斯(上海)控制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斯博格莫尔斯”)副总经理卞锋一直在封控工厂担任工作组组长,距今已有两个月的时间。

  康斯博格莫尔斯是一家中欧合资企业,由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康斯博格集团共同组建。

  “第一批员工进入时,为了追赶订单,大家都是没有周末的。”卞锋表示,随着三批复工人员陆续进入,康斯博格莫尔斯的生产压力也得到了缓解,“5月份更多的员工进入公司闭环开展生产,产能得以逐步恢复,客户交付得到保障。”

  “我们受到疫情很大影响,”克模塑胶(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克模”)董事总经理祝球表示,公司开发的新品无法做验证,不能第一时间提供给客户组装实验;零部件供货方面,许多头部车企也因克膜生产的零部件不能及时供货而被迫停止生产。

  作为优质的工程塑料精密注塑品及其部件组装产品制造商,克模是许多头部车企供应链上不可替代的生产商。

  在进入上海市第三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白名单”后,克膜的情况正在好转。“复工复产的第一步确确实实开启了。”祝球表示,目前,公司已做好复工复产准备,第一批复工率预计可以达到10%左右。(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