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战疫录)上海新增一中风险地区 调整、优化核酸检测时间方案

(上海战疫录)上海新增一中风险地区 调整、优化核酸检测时间方案

2022年05月29日 1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上海5月29日电 (记者 陈静)在29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上海浦东新区新增一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其所居住的浦东新区花木街道丁香路910弄被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当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方面介绍了调整和优化核酸检测时间的方案,并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动态调整。自6月1日零时起,进入有明确防疫要求的公共场所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沪人员仍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24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证明(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可免除抗原检测证明)。来沪返沪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于机场港口、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冷链物流等需定期核酸筛查的相关行业或岗位的从业人员,以及配送寄递、城市保障等流动人员,按照国家和本市相关核酸检测要求执行。

  据悉,28日上海新增29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9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有1例本土确诊病例(轻型)在相关风险人群筛查中发现。赵丹丹说,该名病例为浦东新区新报告,已被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据介绍,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响应,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至5月29日8时,共排查到该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10人,均被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当日,浦东新区副区长晏波介绍,这位阳性感染者是一位男士,29岁。目前,他已转运至浦东医院隔离治疗,临床检查有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肺部CT无新冠肺炎影像学特征,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经查,该阳性感染者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2剂次接种。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阳性感染者14天内未离开过居住地,活动轨迹仅限于居住小区内。

  近期,上海社会面零星新增报告几例阳性感染者。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吴寰宇表示,疫情发生后,市、区两级疾控中心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2+4+24”要求,卫生健康、公安、工信、通管、大数据中心等部门利用大数据等手段汇聚多源数据,支持风险场所判定和管控、风险人员判定、落位、追踪和管控等工作,力争第一时间控制疫情传播和扩散。

  29日,上海有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在相关风险人群筛查中发现,他们均为青浦区徐泾镇的居民。吴寰宇介绍了相关流调工作,该起疫情可能与该镇辖区内一工地疫情外溢高度关联,社区传播可能性小,风险基本可控。他说,目前,市、区应急处置专班正在抓紧开展其他本土疫情的流调溯源工作。(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