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外员工患病亟需手术 跨国转运至武汉获救治

驻外员工患病亟需手术 跨国转运至武汉获救治

2022年05月29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驻外员工患病亟需手术跨国转运至武汉获救治
    为柳先生开展术前视频问诊 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供图

  中新网武汉5月29日电 (吕惠 宋蒙)柳先生是天津一家大型企业的驻外员工,回国前查出主动脉夹层、胸降主动脉瘤,亟需手术。在国家卫健委、武汉市卫健委组织协调下,他被跨国转运至武汉救治。“有这么多人帮助我捡回一条命,感恩!”术后恢复良好的柳先生29日说道。

  20年高血压史、30年烟龄,加上偶尔应酬喝酒,柳先生身体早在一年前已出现异样。但因休息后有所缓解,他并未及时就医。近期,回国前,因防疫需要,他在当地做了胸部CT,结果发现患有主动脉夹层,夹层撕裂范围广,夹层血管随时存在破裂出血风险,必须尽快手术。

将柳先生送入手术室 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供图
将柳先生送入手术室 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供图

  因当地不具备手术条件,柳先生只能回国治疗。但对于2月才感染过新冠的他来说,在无法完成14天隔离情况下,直接从孟加拉国入境实施手术,存在疫情防控风险。另一方面,因随时面临夹层破裂危险,他的救治应越早越好。

  柳先生所在公司向国内反映,国家卫健委综合考虑疫情形势、航班班次、诊疗技术等情况后,希望将柳先生转运至武汉救治。武汉市卫健委指派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承接本次救治工作,该院随即成立救治小组,拟定救治流程和应急预案。

医生为柳先生实施手术 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供图
医生为柳先生实施手术 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供图

  “患者从120下车,到进入手术室,再到完成手术回到病房,全程按照预定路线闭环管理。”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院感办主任肖德才表示,该院反复围绕手术方案、院内运送路线、感染防控措施进行商榷和演练。

  5月21日晚,柳先生乘坐航班抵达武汉,随即闭环转运至专用手术室。22日凌晨3时40分,手术顺利结束,柳先生随后在闭环管理下经专用电梯转入单独隔离病房。目前,柳先生数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恢复良好的他即将出院。(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