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场没有宴席和宾客的婚礼 天津一狱警收获满满的祝福

一场没有宴席和宾客的婚礼 天津一狱警收获满满的祝福

2022年05月29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场没有宴席和宾客的婚礼天津一狱警收获满满的祝福
    张晓彦和妻子的结婚照 天津市政法委供图

  中新网天津5月29日电 题:一场没有宴席和宾客的婚礼 天津一狱警收获满满的祝福

  作者:杨子炀

  “对不起啊,因为疫情,婚礼办不成了,待疫情结束,我一定还你一场完美婚礼。”天津市西青监狱八监区警察张晓彦对着他美丽的新娘许下庄严的承诺。

  5月15日,距离张晓彦与自己心爱的未婚妻一起步入神圣的婚姻殿堂只剩下3天。因为疫情,他已经推迟2次婚期了,而张晓彦所在的西青监狱八监区艾滋病分监区重病犯张某因病紧急转院到社会医院治疗。监狱要封闭执勤,医院要确保监管安全,警力严重不足……

  “没事的,你去吧。只要结婚那天你能回来,我会把一切都提前准备好,咱们一起回老家办婚礼!”未婚妻也相当善解人意。

张晓彦在社会医院值守 天津市政法委供图
张晓彦在社会医院值守 天津市政法委供图

  虽然留下准新娘独自一人辛苦准备婚礼,张晓彦有万般的不舍与心疼,但他还是主动请缨,全身心地投入到繁忙医院值守任务中。他一直忙前忙后,不敢有半点疏忽,也不敢多休息一刻。

  “要不咱们别回老家了吧!现在疫情防控任务那么重,你又要负责监管工作,我能理解,也愿意支持你。只要咱俩一起,有没有婚礼,都不重要。”面对新一轮疫情的突然来袭,更为了监管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大局,张晓彦和未婚妻又放弃了回老家举办婚礼的计划,共同决定通过视频接收亲友的祝福,举办一个微信婚礼仪式。

  “愿你们长久热爱、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你们由相知而相爱,更由相爱而相知……”

张晓彦和妻子用微信举办婚礼接收亲朋好友祝福 天津市政法委供图
张晓彦和妻子用微信举办婚礼接收亲朋好友祝福 天津市政法委供图

  婚礼当天,所有环节和一切流程从简。这是一场没有接亲、没有宴席、没有宾客的特殊婚礼,通过微信视频,张晓彦和妻子收获了亲友同事们满满当当的美好祝福。

  简单的婚礼过后,张晓彦便主动要求归岗到位,积极投入到值守任务中,他担心自己的婚礼时间影响到监区的整体工作,他与新婚妻子依依惜别,便匆匆换上警服前往社会医院执行夜班值守任务。

  “今天又是想你的一天!”张晓彦给妻子发信息。

  如果说最好的爱是陪伴,那么张晓彦留给自己和爱人却是不到一天的新婚时刻。

  虽万般不舍,但责任在肩。

张晓彦手捧鲜花迎接新娘 天津市政法委供图
张晓彦手捧鲜花迎接新娘 天津市政法委供图

  “抗疫在前,作为党员的我们要舍小家为大家。用忠诚与担当共克时难,勇毅向前,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张晓彦夫妇共同许下的誓言。

  而忠诚与担当不是什么轰轰烈烈、可歌可泣的宏功伟业,恰恰是体现在这一次次的舍“小我”为“大我”的甘愿个人牺牲之中。

  “艾滋病犯不同其他在押人员,当失去自由和失去健康同时降临到他们身上时,很多人的情绪是非常不稳定的。很多人在入狱前并不知道自己患有艾滋病,面临双重打击情绪崩溃时有发生。”张晓彦告诉记者,从普通人到犯人的转变本就需要极大的适应过程,再加上患上艾滋病,这些人更需要关心。

  张晓彦作为新时代的监狱人民警察,工作在管理艾滋病犯的特殊岗位上,当许多民警谈“艾”色变时,张晓彦却不惧传染、不畏风险、大胆管理,同时,他潜心研究探索艾滋病犯这一特殊群体的管教方法,由他撰写的罪犯改造案例还多次被刊登在司法部网站上。

  张晓彦曾说自己其实只是一点“萤火”。他是一个人,而他的身后又有千千万万个张晓彦,正是有了这样点点“萤火”的坚守与付出,才汇成片片光芒,照亮监狱事业前进的道路。(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