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 “雷锋的士”爱心送考9年:传递善意

重庆 “雷锋的士”爱心送考9年:传递善意

2022年06月01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雷锋的士”爱心送考9年:传递善意
    图为出租车驾驶员正在张贴“重庆‘雷锋的士’高考直通车”标识。 张旭 摄

  中新网重庆6月1日电 (张旭)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记者1日从重庆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获悉,今年重庆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发挥优良传统,继续举办爱心送考活动,为重庆主城区考生提供“雷锋的士”高考直通车免费服务。

  本次“雷锋的士”高考直通车送考活动,重庆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精心组织了1000辆安全监测达标、防疫措施到位、物资保障充分的“雷锋的士”星级车,并在挡风玻璃上张贴有“重庆‘雷锋的士’高考直通车”标识。并挑选了1000名业务能力出众、服务质量优良的队员参加送考活动。

图为参加爱心送考的“雷锋的士”出租车和出租车驾驶员廖财莉。 张旭 摄
图为参加爱心送考的“雷锋的士”出租车和出租车驾驶员廖财莉。 张旭 摄

  “今年,是‘雷锋的士’爱心送考的第九年,善意继续传递。”重庆市出租汽车暨租赁汽车行业协会党委书记管邦华告诉中新网记者,据不完全统计,此前已为超7000名考生提供爱心送考服务。

  “出租车行业自发组织爱心送考,时间更久远。”出租车驾驶员杜义告诉记者,他于2000年第一次参加爱心送考车队,每一年都参加,因为经验丰富,他最近几年都是负责收集考生信息(出发地、考点等)的骨干成员。

  行在路上,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我们日常的工作过程中,都会遇到这些。”杜义说,得益于此,队友们都很给力,足以处置各种突发情况。

图为出租车上张贴的“重庆‘雷锋的士’高考直通车”标识。 张旭 摄
图为出租车上张贴的“重庆‘雷锋的士’高考直通车”标识。 张旭 摄

  出租车驾驶员廖财莉说,队友们还会给考生准备各种各样的小礼物,如贺卡、清凉饮料、文具等,有些还会准备爱心早餐,食材选择也讲究,“清淡为宜,尊重考生意愿,有备无患”。

  爱心送考后,考生或家长也会通过微信、短信等联系出租车驾驶员。“如果有去火车站或机场的‘大单子’,会提前预约我们。”廖财莉说,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为了这个业务,专门腾出时间去赴约,就像看一下老朋友,关心一下孩子在大学的情况,会很欣慰。

  一直以来,重庆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都采用“一对一”、“点对点”,不得顺道捎带的模式精准接送。今年将继续这一模式。接送考生的“雷锋的士”驾驶员将提前和考生或考生家长联系沟通,安排时间、规划路线,做到零疏漏、零误差、零投诉。

  值得一提的是,送考车辆如在空车状态,遇到未预约考生,可凭其准考证,免费提供送考服务。同时,组织单位还预备了20台应急车辆在重庆主城区巡游,以备不时之需,确保有需求的考生平安、准时到达考场。(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