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战疫录)上海患者致电湖北援沪医生:端午安康 空了来上海做客

(上海战疫录)上海患者致电湖北援沪医生:端午安康 空了来上海做客

2022年06月03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战疫录)上海患者致电湖北援沪医生:端午安康空了来上海做客
    武汉市第六医院援沪医疗队在上海方舱医院工作中 武汉市第六医院供图

  中新网上海6月3日电 (张践 刘望)6月3日上午8时12分,正在酒店隔离的武汉市第六医院(江汉大学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领队江城医生接到了一个来自上海的陌生电话,主叫人系援沪期间受到江大夫团队救治过的新冠肺炎患者——46岁的曾先生。在电话中,曾先生对江大夫团队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援沪医疗队端午安康,空了来上海做客。并表示他全程地陪同,游上海风光,品沪上美食。

  江城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曾先生是W1舱2区监护室的一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经数十天诊疗后,曾先生新冠肺炎症状得到了解除,各项指标均已达到正常范围。临近出院前的一天晚上,曾先生突感头晕,持续恶心、呕吐,不能躺卧休息,他焦虑不安持续囔囔。

  “见状后,我第一时间带领团队来到了曾先生床旁,仔细查体后,高度怀疑是由颈椎引起的头晕,同时也不能排除颅内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等脑部病变。迅速联系医护组,将其护送至舱外CT室,行进一步CT检查。CT排查后,脑部无明显异常。”这一下,不但曾先生悬在半空的心平复了下来,也给江城团队对其下一步治疗,指明了方向。回到监护室后,江城为其进行镇定、祛痛治疗,缓解头晕、头痛症状,同时进行抑酸、营养支持治疗,呕吐、纳差症状也得以改善。经过4个多钟头的一对一特护,曾先生的突发症状大幅改善,两天后顺利出舱。

  “端午节接到来自上海的患者问候,心里很是温暖。”江城说,早上通电话,一个细节让他很感动。“我并没有给这位患者留过电话,他要到我的电话费了一番周折,还联系到上海疫情防控指挥部。”江城表示,以后有机会,一定带上家人赴上海故地重游。(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