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桐庐马术三项赛邀请赛将开幕 特殊“运动员”抵达赛场

2022桐庐马术三项赛邀请赛将开幕 特殊“运动员”抵达赛场

2022年06月06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2桐庐马术三项赛邀请赛将开幕特殊“运动员”抵达赛场
    参赛马匹进入桐庐马术中心。 黄强 摄

  中新网杭州6月6日电 (郭其钰 陈艺琨 李雯)6月6日—9日,2022年桐庐马术三项赛邀请赛将在杭州亚运会桐庐马术中心举行。竞赛项目为马术三项赛(盛装舞步、场地障碍、越野赛)团体赛、个人赛,共有9名参赛选手和9匹参赛马匹。

  在完成45天的隔离后,日前,参加马术三项赛邀请赛的马匹被顺利转运至桐庐马术中心。这也是桐庐马术中心投入使用以来,首批进入该中心的马匹。

  据了解,马匹转运历经了预消杀、农业部门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马匹装车、运输、进场、消杀、核对马匹身份信息、现场检疫、入马厩、工具场地消杀等10余道程序,其中消杀工作贯穿全流程,保障了马匹的健康安全。

车辆进行消杀。 黄强 摄
车辆进行消杀。 黄强 摄

  马匹进入桐庐马术中心的马厩后,又将得到怎样的照顾?

  “我们这次完全按照全流程全要素来进行测试。”杭州海关派驻场馆检验检疫监管负责人钟根秀表示,马匹进场前十天,工作人员已对马厩等场地完成三次消杀工作,在马匹进入马厩后,工作人员还将一日两次对马厩进行“查房”,测量马匹体温,对马匹的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并做好记录。

  马术是一项具有观赏性的特殊赛事,也是唯一一项人与马配合的项目,竞赛综合事务组工作人员日复一日检查每一处细节,确保比赛安全、规范举行。

工作人员进行检验检疫。 黄强 摄
工作人员进行检验检疫。 黄强 摄

  “运动队从哪里入场退场,赛道障碍物的摆放与花草的设置,这些都是不起眼的小细节,但越是细节越能体现一场赛事举办的诚意与水平。”竞赛综合事务组工作人员沈伟表示。

  如果说竞赛综合事务组是整场比赛的安全员,那马厩事务组就是整场比赛的保障员,他们为马匹的衣食住行提供了健康安全舒适的环境。

  目前,桐庐马术中心的马厩中已住满了“运动员”。记者注意到,为了让这些“运动员”住得舒心,工作人员将制冰机、鞍具架、专用垃圾箱、运输用平板车、消毒物资等96种马厩专用、通用物资以及饲料、饲草、垫料等全部安排妥当。

志愿者进行培训。 黄强 摄
志愿者进行培训。 黄强 摄

  “因为马术比赛有别于其他体育项目,某些方面马匹的重要性甚至超过运动员本身。我们相当于是马匹的贴身管家,把它们的饮食起居安排妥当。”竞赛马厩事务组负责人陈刚说。

  据悉,与这些特殊“运动员”同时进场的还有100名志愿者,比赛期间他们将分散在11个区域从事相应工作。(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