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晋中太谷:男子轻生瞬间 消防员飞身跳水将其救起

山西晋中太谷:男子轻生瞬间 消防员飞身跳水将其救起

2022年06月08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晋中太谷:男子轻生瞬间消防员飞身跳水将其救起
    图为轻生男子饮酒后独自蹲在水库旁边的护坡上。 张帅 摄

  中新网晋中6月8日电 (陆祁国 安杰)一名男子突然跳水轻生,两名消防员没有任何犹豫,相继跳进水库施救,很快将其救起。这是6月7日上午发生在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庞庄水库的惊险一幕。

  6月7日7时许,晋中市太谷区立纺路消防救援站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庞庄水库附近有一男子意欲轻生。出警途中,指挥员张云伟通过电话了解情况,获悉当事人近期在生活中遇到一些挫折,独自饮酒后坐在庞庄水库护坡上。

  消防员到达事发现场时,意欲轻生的男子仍在水库护坡上,一会儿站起,一会儿蹲下,情绪非常激动,拒绝任何人靠近。

  与公安派出所民警、庞庄水库管理人员多次商讨后,张云伟确定了救援方案:救援力量分成三组,第一组人员乘坐冲锋舟从正面接近轻生男子,其余两组人员在其左右两侧做好救援准备。

图为两名消防员将轻生男子托出水面瞬间。 张帅 摄
图为两名消防员将轻生男子托出水面瞬间。 张帅 摄

  几名熟悉水性的消防员登上冲锋舟之前,张云伟仔细检查了每个消防员的救生衣、救生绳等安全防护器材。同时,庞庄水库一名工作人员因与轻生男子很熟,也被邀请坐在冲锋舟上帮助劝导。

  随着冲锋舟接近轻生男子,同行的庞庄水库工作人员大声喊话劝说轻生男子保持冷静。孰料,就在冲锋舟距离轻生男子还有六七米时,原本蹲在护坡上的男子突然起身,纵身跳入水库。

  紧急关头,消防员石晓杨、金宏亮飞身跳进水库。由于冲锋舟还在水面上向前滑行,为防螺旋桨划伤轻生男子,其他消防员立即关闭发动机,并把螺旋桨收起。

  得益于消防员反应迅速,轻生男子很快被托出水面,站在冲锋舟上的消防员都鹏浩见状抛出救生圈,大家连推带拉,合力将轻生男子送上冲锋舟。

  经医务人员现场检查,轻生男子只是呛了几口水,其他无碍。(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