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组建专业应急救援总队 承担全市多灾种救援

重庆组建专业应急救援总队 承担全市多灾种救援

2022年06月08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组建专业应急救援总队承担全市多灾种救援
    图为重庆市专业应急救援总队授牌现场。 重庆市应急局供图

  中新网重庆6月8日电 (刘相琳 李可怡)重庆市专业应急救援总队8日授牌成立。该总队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承担重庆全市矿山事故、森林火灾、地震地灾、洪旱灾害等多灾种救援。

  重庆市专业应急救援总队是由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直接领导的省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重庆市专业应急救援总队总队长贺奎介绍说,该总队编制职数310人,现有200余人,下设综合部、作训部,直属、渝西、渝东北、渝东南支队。该总队业务范围广,专业设备齐全,补齐了重庆市灾害救援、应急救援力量体系的相关短板。

  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是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核心内容。重庆市专业应急救援总队是重庆“专常群”应急队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市专业应急救援总队按照“立足应急救援、参与预防检查”的要求,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具体承担全市矿山事故、森林火灾、地震地灾、洪旱灾害等多灾种救援,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及市应急局交办的其他重要应急任务。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重庆市专业应急救援总队按照准军事化要求,实现正规化管理;按照实战化要求,开展规范化训练;按照快反要求,落实常态化战备;参照纪律部队模式,推进保障先行。

  目前,重庆已建成重庆市专业应急救援总队、直属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技术指挥官队伍3类直属救援队伍,1支航空救援队伍,14支专业救援队伍,N支社会救援力量,构建“3+1+14+N”地方应急队伍体系,共有队员32800余人,具备陆地、水上、空中立体救援的复合能力。(完)

【编辑:李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